「網路上流傳一張感人的照片,一名中年男子用大背巾把重病瘦弱的老媽媽,像小嬰兒一樣背在胸前到奇美醫院看診....」

在新聞還沒有播報出來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在我的臉書上早已看到這張照片,

並且深深感動著....

回想起自己都還沒有孝順父母,現在的孩子在外地工作的很多,

陪父母的時間真的很少!

感謝痞客幫「讀創館投稿活動」最後56天最想跟爸媽一起做的46件事

這個標題讓我寫的同時也在省思,

來講講我的家庭故事吧!

我們家是做服務業的,所以六日根本不可能休息!

父母也沒有辦法陪伴我們,也顧及不到我們的課業,

所以從小我們學才藝,補理化數學英文,

跟母親相處的時間比較多一些,因為吃飯時間還有打理制服繡學號等等...

是母親在處理的,所以也比較喜歡親近母親.

從小總是很羨慕同學可以和父母一起出去玩或是去遊樂園,

在我們家,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因為六日人正多,是服務業工作賺錢的大好時段,

小時候的我們總是埋怨,殊不知父母工作的辛苦,

無法帶我們出去玩也是為了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

這些都是長大了才知道....

最後的56天,我希望我想要!全家一起出去旅遊,

不要再是我和男友,我和同學,我和朋友的旅遊,

我要的是 我和家人和撫養我長大的父母一起出遊!!!

我有出國過,他們沒有,我有去很多遊樂園玩過,他們也沒有,

他們一直守著家,守護著我們....

寫到這裡,我的眼眶濕了....

淚流下了.....

因為一邊寫著也一邊想著過去,也想到過去對父母大小聲讓他們生氣的我,

真是如此不孝.

因為服務業要忙到很晚的關係,有時候父親要輪晚上站櫃檯,母親早上,

所以現在父親的身體也不好長期吃胃藥,跟生理時鐘有關係,

在剩下的日子裡,我最最希望的就是,我能和他們出遊,

享受真正輕鬆的天倫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親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