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在乎對方的感受,就得尊重對方生氣的理由,而不是堅持自己在這件事中沒有錯,更不能指責對方不應該生氣,最重要的是,聽聽他們如此憤怒的真心話。


所有憤怒的真相都來自被忽視的傷口,那藏在內心最原始的渴望被愛沒有被滿足,每個人都是

如果吵架是溝通,那大家得學習如何表達真心話:最核心脆弱的那一種。如果你只看見『表面』的吵架,你就只會聽見『表面』的聲音。



指責的句子裡頭包含好多『你你你』,對方的箭頭總是指著你,你也會不干示弱的回了好幾句『你你你』,這樣下去不管大戰幾回合,彼此都不會有交集,因為你們的對話完全沒有意義。

你們說的每一個句子裡頭都沒出現『我』,沒有出現任何『我』的句子,就無法讓人了解心裡最真實的感覺。表達必須要以我開頭。『其實我很沮喪…因為你…』『其實我很受傷…因為你…』

如果你懂得吵架的秘密,就可以從每一次吵架的對話中,明白對方想表達的真心話。甚至,你也可以因為一開始就坦白自己的真心話,而縮短兩個人吵架的時間,當真心話越來越多,吵架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少,因為當你聽了他的真心話,你就會心疼他的脆弱。



兩個人之所以吵架絕對是彼此的態度互動出來的結果,如果你要爭論是誰先開始的,那就像爭辯蛋生雞、雞生蛋一樣無意義,若還想為整個事件找出罪魁禍首更是一件非常愚蠢的行為,比吵架本身還蠢。

如果她生氣,卻沒離開你,還願意犧牲她的肝跟你吵,表示她愛你,她仍然希望透過某種方式讓你了解她,她不可能直接跟你說出核心的感覺,因為如果她直接說出內心的OS,她會心碎得更崩潰,萬一你接不住還笑她,那她該怎麼辦?所以她只會拐彎抹角指責你,讓場面看起來比較像你不對,你才該受傷。


偶像劇最精彩的高潮總是男女主角吵架的橋段,因為編劇們厲害,他們常常會在適當的時候,巧妙地把最核心的真心話趁著吵架的時候才說出口,那等待已久的告白,總是在吵架的時候才爆發開來。當男女主角們勇敢揭露自己的脆弱,坦白自己有多需要對方的時候,總是可以勾起觀眾心底最深處的共鳴,一起落淚,因為那也是他們最心底的聲音。

吵架是一種變相的討愛,如果你聽得見吵架背後的真心話,你就會疼惜他受傷的聲音。學習表達真心話,就可以減少吵架的殺傷力,有更簡單的方式示愛,就不要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討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親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