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的戀愛,我已倦了.當初的喜歡,是現在倦他的根源,
我渴望浪漫,而他.....
卻天性不善於製造浪漫,木訥到讓我感受不到愛的氣息.


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什麼?」

女孩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 ,男孩只抽煙不說話 !

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
『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情人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過了許久...

男孩終忍不住說:「怎麼做妳才能留下來?」

女孩慢慢地說:
「回答一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裏就答案,我就留下來。」 

…………………… 

「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

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男孩想了想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女孩的心頓時灰了下來 ....

…………………… 

早晨醒來,男孩已經不在

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


妳只會用電腦打字 ,卻總把程式弄得一塌糊塗 ,

然後對著鍵盤哭 ,我要留著手指給妳整理程式 。



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 ,

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妳開門 。



酷愛旅遊的妳,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 ,

我要留著眼睛給妳帶路 。



每月(好朋友)光臨時 ,妳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 ,

我要留著掌心溫暖妳的小腹 。



妳不愛出門, 我擔心妳會患上自閉症 ,

我要留著嘴巴驅趕妳的寂寞 。



妳總是盯著電腦 ,眼睛給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 ,

我要好好活著 ...等妳老了 ,

給妳修剪指甲 ,幫妳拔掉讓妳懊惱的白髮 ,

拉著妳的手 ,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

告訴妳一朵朵花的顏色 ,像妳青春的臉… 

所以 ....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妳以前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這時女孩淚滴在紙上 ,形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眼淚,女孩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 如果妳已經看完了 ,

答案還讓妳滿意的話 ,請你開門吧 !

我正站在門外 ,手裏提著妳最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 ,看見他的臉 ,

緊張得像個孩子 ,只會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親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